擒七

这是介绍。

【All叶】一个关于停电的校园向脑洞

*校园向脑洞03


——

1.
能进荣耀中学大神班的,当然都十分自律,最枯燥的晚自习一般都能挺下来认真完成作业。
除了叶修。
这个混蛋平时就没看到他做过作业,别人学习他逃课,别人睡觉他看书,还长期稳踞年级榜首。
要不是成绩在那里一直以为深夜学习只是叶修不上早操补觉的借口。


2.
高中课程大概高二上学期就能结束,这个各年级精英拼凑出来的班也就不存在芥蒂。
又是一个屋外月黑风高屋内灯火通明的晚自习。
伏在桌子上奋笔疾书的众人和往常一样心如死灰。
这时候对叶修的仇恨值就成倍增长。
为什么就你逃课!还特么不带我!
于是当叶修像往常希望准备开溜的时候,纪律委员张新杰从容不迫地站起来指挥。
“来人,把班长按那。”
“……”

3.
在叶修奋力挣扎的时候教室的灯晃了两下。
然后彻底陷入黑暗。
“不是吧……”
“停电了?”


在近半分钟的沉默后,每栋教学楼都响起了发自肺腑的狂欢。


4.
这是书山题海里的伟大解放!
是人民不屈不挠得来的自由!
是天意阻止你们对本班长放肆无理!


5.
“都停电了你们该玩啥玩啥,为什么还不让我走。”
“……”
“?”
叶修感受到众人的视线都往自己身上汇聚。
不怪叶修今天穿了一身荧光运动服,在一片漆黑里只有他亮得像三千瓦灯泡。
怪只怪荧光的图案。
全都是[Doge]。
“卧槽。”


6.
诗人说,黑暗——
是人性的解放。
是罪恶的掩体。
许多恐怖的违禁物品便在此重出江湖。


比如。


酱鸡翅,汉堡,薯片,果冻,话梅,饼干,橡皮糖,牛肉干,酸奶,坚果,小蛋糕,奶茶,开心果,鱿鱼丝,核桃,葡萄干,杏仁,果干,麻辣烫,鸡米饭,大盘鸡,布丁,鸭舌,凤爪,干脆面,豆腐皮,烤面筋,手抓饼,鸡肉卷,棉花糖,奥利奥,鱼香肉丝,鸡米花,寿司,照烧猪排,香瓜子,烤冷面……


太可怕了。


7.
“老叶怎么样这个好吃吧!我跟你讲第一次吃我也接受不了黄瓜味薯片味道太奇怪了可后来……简直一天不吃浑身难受!”
“前辈,薯片热量太高了,还是尝尝这些蔬菜干?”
“老大给你!”
“包子我们可是一个班的你居然抢我零食!”
“这个,糖。”


“……”


8.
“这么黑,来讲个鬼故事吧。”
披着一身精神污染的叶修被推上讲台。











9.
“我有个朋友,他经常逃课,晚上恶补,还是学习很好。”
“后来,他死了。”





评论(14)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