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七

这是介绍。

【All叶】星光铁道夜[一发完]

——

“好闷啊。”
“夏天就这样,沐橙你感冒刚好别靠窗边太近。”
“老叶老叶快看窗外这景色太好看了你那看山,看到没,连成一片了哎还有唔唔唔!”
叶修抓起一把糖塞到黄少天嘴里,向窗外看去。左岸是大雾弥漫的青山,几根高耸入云的风车眺望着右岸惊鸿一现的海面。

国家队分成两组,分别在列车第一二节车厢。
目的地去往叶修叫不出名字的一个海岛,沿路拉开窗帘可以让刺眼的阳光照满整个车厢。
“太无聊了,我们玩点什么吧?同意的来喵几声。”

“喵喵喵。”叶修托腮。

“……”
卧槽老叶你干什么!让你叫就叫!这里还有别人呢你要卖萌回去给你老公我卖啊!啊不行了我的心脏……靠!没录音!
“……”
前辈,嗯……嗯////
“……”
有什么好萌的,果然叶修最不要脸了,喵什么啊……喵……
“……”
老叶你变了,你不是我熟悉的那个队长了,磨人的小妖精。
“……”
嗯,幸好队长不在这里。幸好开了录音。

“只有叶修哥啊?”
“喵汪吱吱吱嗷呜!本剑圣加入!”
“少天,快吃药。”
“我也。”
“还有我。”
“我才不想加入!”
“算我。”
“所以沐沐你们玩什么啊?”前方自己独占一排座位的楚云秀问。
苏沐橙若有所思,“这游戏某种方面来说有点难,不过玩起来就好了,相信我,你们会上瘾的。”

“我们来玩过家家吧。”


“……”


“隔壁很欢乐的样子。”
“哼。”
“谁知道又作什么妖,叶修在的地方肯定不会安宁。”
“我觉得张佳乐你说这话没有什么信服力。”
“王杰希我们竞技场见。”
“安静^_^”

怨念来自于没有和叶修同处一室的七人。


天色暗了下去。
一晃而过低矮的橙色路灯连成一条光带。
“这个季节可以看到银河呢。”
“是吗。”叶修透过窗子向天上望去,黑漆漆一片混沌。
“当然要等到晴天的时候,现在雾气太重了。”
苏沐橙把头向后仰,闭上了眼睛,“说不定还能看到流星,到时候许什么愿望呢?”
“想把叶修哥娶回家!”

“噗……苏妹子你不是吧,这么多年你和老叶也没发生什么难道其实是掩人耳目?”
“黄少天你紧张什么,叶修只是哥哥啦。”
“啧。少天偷听不是什么好习惯。”
“我……”

本来想插话的孙翔默默闭嘴并且为自己慢了一拍的机智点赞。

黄昏时的阳光没有下午那么明亮,让人懒洋洋的睁不开眼睛。
肚子“咕噜咕噜”的声音此起彼伏。
“苏妹子你还有零食没……”
“都吃了。”苏沐橙摊手。
“我去买。”周泽楷站起来。
“别,我去吧。”叶修说着朝后走去。

“就不该让你去!”方锐痛心疾首。
叶修拖着一整箱泡面回来顺便把第二车厢的同志带过来。
“没办法,盒饭都卖完了只有这个。”
喻文州和肖时钦把毯子铺在地上,众人坐着围成一圈。
开水冲开调料,蒸汽和着面饼的香味四散开来。这种莫名的温馨气氛让张新杰出乎意料没有拒绝手里高热量无营养的垃圾食品。
李轩暗搓搓地拍了照片,传到选手群里。
【图片:国家队围坐在地上吃泡面】
逢山鬼泣:简直惨无人道,说好的凯旋归来奖励的五星级旅游呢【抱头痛哭.jpg】
包子入侵:这是魔法阵吗?好厉害。
木恩:……队长幸苦了。
一寸灰:叶修前辈又乱吃。
木恩:一帆好啊。
一寸灰:英杰也好久不见。
鸾辂音尘:yoo梗已记下~
小手冰凉:咳咳…
沐雨橙风:发现有人偷拍哦。
君莫笑:拖下去斩了。
海无量:臣已将此人拿下!
大漠孤烟:别闹。
大漠孤烟:@石不转 你们伙食很差?
石不转:报告队长,列车上资源匮乏。
寒烟柔:心疼沐橙。
沐雨橙风:没事~
吴霜钩月:。
无浪:我们队员说他想和唐柔小姐探讨一下,不介意的话竞技场也可以。
吴霜钩月:!!!!!!!!!
寒烟柔:竞技场可以。
吴霜钩月:。。。好好好!
一枪穿云:@君莫笑 探讨……竞技场?
无浪:我们队长说他也想和叶神探讨一下,不介意的话竞技场也可以。
君莫笑:行啊小周下车打一场。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窥屏的散了吧,哥的人要休息了。
一叶之秋:谁是你的人!!
一枪穿云:我。
一叶之秋:队长…………………





包子入侵:老大你们休息了好久。
寒烟柔:包子,别说了。





叶修躺到被子里,暖意困意袭来,意识很快模糊。
耳畔只有车轮辗过铁轨,和清清浅浅的呼吸声。




好黑呀。
叶修醒来时浑身酸痛。
怎么这么黑?
叶修摸索着站起身,仿佛特意迎接他一般前面有团光闪烁了一下。
叶修借着光看清了自己正站在铁道上,天上几道白影,除此之外周围什么都没有。
难道我被扔下来了?叶修想,不可能吧。
那团光又闪烁了几下,每闪烁一次就变小一点,于是意识到它正离自己远去。叶修无暇胡思乱想追着光奔跑,叶修有种感觉,追不到这团光自己就要永远被留在这里了。所以到最后每迈出一步都费力到极致叶修也没有停下。

“啊啊!”终于追上了光团,叶修累得不行瘫倒在地上。

“叶修?”
“叶修快醒醒!”
“老叶……”
“前辈!”
叶修头痛欲裂,感觉有人在叫他,意识慢慢回归。
还是一片黑暗。
叶修再次睁开眼睛。
“啊……”看清眼前的景象,叶修瞳孔颤栗,惊讶的说不出话。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星子,碎钻似的洒满了天空。星云清晰地浮现,暗蓝玫红交织在一起成了无数亮点的衬托。
震撼到了。

“老叶你醒了啊你没事吧?怎么不说话是不是哪里难受?哪里难受你告诉我啊!”
“少天?”
“是我老叶!你怎么了?”
叶修环顾一周,确认除了自己之外再没有其他的活物,“我看不到你。”
“……你等着,把手伸出来。”
叶修举起一只手,手上一凉,然后慢慢变得温热。
叶修用胳膊挡住突然迸发出的刺眼光芒。
“老叶怎么样看到我了吗?!”
非要让叶修找一种比喻的话,就像是刚刚注册好ID进入游戏的一刹那,黑暗渐次褪去,另一个世界为你打开。

叶修看见黄少天,以及所有人都满含关切地看着他。
“我没事了。”
“太好了老叶吓死我了。”
“叶修哥你先别问这是什么情况,我们也解释不清楚。”
“前辈。”
周泽楷拉住了叶修另一只手,同样温热。




一行人沿着铁道走,这里是大片的平原,开着荧蓝色的花朵,和光年之外的星星遥相呼应,像童话里的世界。
“叶修,你有没有感觉到身体变得很轻?”
“没有啊,怎么了沐橙。”
苏沐橙眼底一抹狂喜,随后又是哀恻,“没什么……等等,那是什么?”

一列从天边开来的车,停在了他们面前。车门缓缓打开,却看不清里面什么样子。
“我们进去吗?”
“进吧。”喻文州说,“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
众人牵起手,由李轩打头,唐昊最后依次面色凝重地进了车。
所有人进来后车里亮了起来。
火光来自壁炉,木柴燃烧时不时发出“哔剥”的声音。
“这里……啊……”
“沐橙坐稳!”
失重感袭来,透过全透明的列车叶修看到自己正远离那一地蓝色的花朵。
“我们正开往银河。”
“听起来有点中二。”
“可这是事实。”

虽然这样很没有形象,但还是克制不住自己贴在车窗玻璃上张望的动作。
这里太他妈的美了!
到了空中列车开得缓慢,在厚厚的云朵中穿行,那些看起来很像星星的石头铺成一条银河大道。
光束凌乱,被折射成五彩缤纷的斑点打在全身透明的列车。
“小周!!”
叶修看周泽楷竟然打开了车窗,还把手伸到了窗外,“你知不知道多危险。”
“前辈。”
周泽楷张开手掌,里面一粒发光的石头,“星星,给你。”


继周泽楷之后叶修又收到了十二颗星星。
这帮人简直不要命了一样,偏偏样子那么深情让叶修手足无措。
只好收下。



“叶修你是不是累啦。”
“有点。”
“那你……睡吧。”
叶修没由来的感到困意,身子变得无比沉重起来。
半梦半醒中他感到唇上有什么东西覆下来,像在有人亲吻他,还有不知道是不是眼泪的液体打湿了他的领口。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心跳越来越剧烈,最剧烈的时候叶修醒来喘着气,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视力恢复后明白这只是白色的天花板。

“医生!3062重病房的人醒了!”
“收到,马上到。”
叶修戴着呼吸机无法转头,只能忍住疑问等待医生过来。


检查完毕确认无碍之后,叶修才能摘了一身管子说话。
“这是医院,我怎么了?”
“你不记得了?”医生诧异地看着叶修。
“发生了什么?”
医生犹豫地出口,“你们的车,侧翻了。”
叶修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凉了。
“……他们呢。”
“老实说,有你一个这么几乎没有重伤的人简直是奇迹了。”
“呵呵,你在骗我。都说是奇迹,怎么只有我一个人……”
“我也不知道,事发突然,十几个人都没有犹豫扑上去保护你,还真是奇迹。这样你再有事就说不过去了……”
医生的话在在叶修心里插了把刀。
“……让我一个人,想一下。”
“好。”医生出去但没有离开,站在明暗交界的走廊尽头注视叶修的动作,怕他想不开。




所以星空只是自己的一场梦?


不对,梦里没有知觉,可他会头痛,会感到风呼啸而来划过脸颊,会有失重感,会握住别人的手感到温暖,会感觉到有人在亲吻他。

叶修发抖的手伸向被子里摸到了什么东西,然后把手张开。






十三颗发光的星星。











——

回头看一下包子说的“老大你们休息了好久。”
有点难过。


以及叶修觉得身体很轻和众人在银河漫步那段,是在濒危时候灵魂和众人去往另一个空间。


评论(38)

热度(161)